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1.28 馬蘭榮家辦理處理意外事件綜合演練

  • 發布日期:111-11-28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辦理處理意外事件綜合演練 (1)

馬蘭榮家辦理處理意外事件綜合演練 (1)

馬蘭榮家為維護住民居住安全,加強各堂值班人員夜間處理住民意外事件之緊急應變能力,特於本(28)日下午14時舉行「特殊狀況發生臨場演練」,並要求各值班人員到場觀摩學習,熟練各種事件發生之緊急應變能力。
狀況模擬榮家安養堂某一住民因認為家人棄之不顧,不願至榮家探視,故而對子女心生怨懟,認為小孩不要他了,不管他了,進而越來越想不開,而發生用頭撞牆之自戕行為,堂隊值班人員聽見異樣聲響,隨即上前察看,見狀後立即緊急處理,上前阻止住民之自戕行為,並按下緊急鈴及使用無線電對講機通知各值勤人員、值班護理人,迅速至現場支援,訓練夜間各值班人員應變流程及現場臨場反應,務求所有參演人員均能熟悉各項緊急狀況處發生之處理方式及應變流程,演練過程順利,各參演人員均能全力以赴完成演習。
副主任郭茂盛於演練結束講評時表示,本日辦理之「特殊狀況發生臨場演練」,主要在訓練日、夜間值班人員,面對不同時段發生緊急意外事件時之臨場反應及處理事件流程之熟悉程度,尤其夜間人力少,更會造成嚴重之傷害,面對意外事件之發生,常在不特定時間,事件之類型及發生原因更是包羅萬象,除堂隊在平時管理上應對特殊狀況之住民加強瞭解與關懷訪視外,各值班人員更應熟悉各項狀況發生之處置方式,緊急應變流程更應了然於胸,期能將傷害減至最低,守護榮家住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