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2.03 老幼共學、世代同歡第二波-東大、卑中與長者共融共學!

  • 發布日期:111-12-05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老幼共學、世代同歡1

老幼共學、世代同歡1

   「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是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核心精神。臺東大學與卑南國中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繼11/12日與豐田國中至榮家與長者共學之美好經驗,本次東大教育系大學學伴特別與卑南國中中學生學伴,共同至馬蘭榮家,與長者共同參與學伴計畫,讓小學伴學習多樣化,提升學習動機及興趣,並透過參訪行程,認識瞭解「青銀共居」於馬蘭榮家推行辦理情形。
臺東大學教育系何俊青老師用心規劃老幼共學、世代同歡的戶外活動,本月3日(六)利用周末讓大小學伴到馬蘭榮家安養機構與長輩們互動共學,共學團體以小組方式進行,每個小組含老中青三代,破冰遊戲,讓大家彼此認識,消除隔閡,再來利用彩繪風箏,讓不同世代的小組成員,彼此合作學習,共融共學,最後並透過放風箏,展現學習合作成果,大家看著屬於彼此的風箏飛上天際,說不出的成就感,笑容洋溢在臉上,活動圓滿順利劃下休止符,並期待下次再相逢。
馬蘭榮家郭茂盛副家主任表示,馬蘭榮家推行輔導會政策,將榮家家庭化與社區融合、社會化。歡迎臺東大學師生再次與卑南國中師生到來與長輩們互相學習活動,本家目前已是青銀共居的示範機構;期望將來也能形塑老幼共學的典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