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2.20 馬蘭榮家辦理住民樂齡數位學習戶外微旅行活動

  • 發布日期:111-12-23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辦理住民樂齡數位學習戶外微旅行活動 (1)

馬蘭榮家辦理住民樂齡數位學習戶外微旅行活動 (1)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馬蘭榮譽國民之家為了鼓勵年邁住民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融入在地文化生活,提升環境新視野,活化長輩們的生活機能,及結合數位樂齡學習攝影活動,在後疫情時代,辦理外活動微旅行,促進住民長者健康,開拓視野。
本次微旅行戶外活動特別規劃了風景秀麗,視野遼闊的「東海岸之旅一日遊」活動,參加活動之住民長者在本日於榮家出發,一路上長者精神飽滿,神采奕奕,到了加路藍風景區,觀賞壯麗的海景,感動著長者的心情,遼闊的視野,抒發長者之情緒,活潑長者的心情,到東河登仙橋,餵猴子的新奇感受,令長者印象深刻,隨後至恩那比咖啡,品嚐山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觀咖啡,放鬆身心,再至成功品嚐海鮮美食,順利完成今天的一日遊行程,參加活動的住民長者們,個個歡欣愉悅,直說下次還要參加。
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這2年因為疫情因素,榮家實施各項管制措施,使得各項活動均暫停,隨著國內疫情緩解,後疫情時代來臨,加上榮家住民大體上均已打滿疫苗,榮家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戶外活動,讓住民長者外出走走,體驗在地文化生活,感受臺東青山綠水之美。看著參加活動住民長者各個精神飽滿,容光煥發,微旅行活動辦理,不僅促進長者健康,更豐富精神生活開闊視野,也響應政府推動防疫後生活,振興國內經濟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