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2.30 馬蘭榮家醫務室,專業復健滿足長輩需求

  • 發布日期:111-12-30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醫務室,專業復健滿足長輩需求 (1)

馬蘭榮家醫務室,專業復健滿足長輩需求 (1)

    馬蘭榮家長輩之平均年齡約為83歲,身體功能難免退化,日常生活多有醫療需求,其中又以復健之需要為大宗,榮家醫務室不僅提供專業之醫事與藥事服務,更聘請專業物理治療生為家區長輩提供復健,舒緩疼痛,甚至達到生活重建之功效。
    馬蘭榮家設立之醫務室,由復健專科醫師藍光世負責;住民看診後,可直接就近於醫務室施做物理治療,家區內並提供代步電動高爾夫球車服務住民長者,免去舟車勞頓之苦,提升了復健的持續性,而接受復健服務之住民長輩,每次復健服務返堂後,皆因身心放鬆而展露笑顏,病況改善了,人也隨之健康了。而榮家醫務室所聘之高玉芳物理治療生,更榮獲本年度全國長期照護優良專業人員獎之表揚,其親切專業之服務態度,也深獲住民長輩好評。
馬蘭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榮家醫務室有優良之硬體復健設備及優秀之專業人員,除了以專業服務照顧住民,提升可近性及家庭式之溫馨照護模式外,更讓榮民長輩感受榮家及輔導會無微不至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