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1.13 馬蘭榮家與東河國小樂齡學習經驗交流

  • 發布日期:112-01-13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與東河國小樂齡學習經驗交流 (1)

馬蘭榮家與東河國小樂齡學習經驗交流 (1)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國小結合在地文化與產業特色,經營臺東縣東河樂齡學習中心,卓有成效。東河國小彙整了鄉公所(社政)、 衛生所(衛政)、分駐所(警政與消防)及社區文建站等相關單位資源;校內老師們發揮專長協助推展,並結合部落傳統技藝,融入當地生活方式,讓社區裡的老人有終身學習與參與社會、與人社交、老幼共學的機會,促進長輩身心健康。
 馬蘭榮家目前住有近400名長輩,包含榮民及一般民眾;健康快樂園區內現已有臺東榮民醫院(醫療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公立服務機構)、慎修養護中心(公辦民營身心障礙者安置機構)、臺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私立社福機構)以及臺東縣政府輔具中心等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機構。
 馬蘭榮家現為資源匯集中心,為發揮公、私夥伴關係,充分運用社會福利服務輸送與社區共享,於本(1)月13日邀請東河國小姚乃仁校長經驗分享,學校成立臺東縣東河樂齡學習中心過程與經驗。
 家主任楊建和表示,希望藉由汲取東河國小樂齡辦理經驗,整合資源、凝聚當地文化與社區意識的成功經驗,希望規劃對於榮家住民長輩及社區住民有益的終身學習活動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