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1.17 傑出青農陳孝偉致贈馬蘭榮家有機蔬菜共享豐盛年

  • 發布日期:112-01-18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傑出青農陳孝偉致贈馬蘭榮家有機蔬菜 (1)

傑出青農陳孝偉致贈馬蘭榮家有機蔬菜 (1)

臺東縣武陵農場負責人陳孝偉獲選為農委會第6屆百大青農,46歲的陳孝偉從農以來每年農曆年前駕駛小貨車,載自家生產的新鮮蔬菜,走訪榮家、文健站及食物銀行等單位,贈送並介紹他所生產的有機蔬菜,讓更多鄉親品嘗他的善意、溫暖與「好菜」。
陳孝偉表示自己109 年少校退伍後參加輔導會委辦的有機農業經營班,學習務農,至今已闢建22個蔬菜溫室,種植油菜、小松菜、青江菜、菠菜等蔬菜,自家種植的蔬菜品質好、獲選為團膳食材主要供應,但過去這兩、三年因為疫情、停課影響原有通路。
他說「遇困難就想辦法解決!」所有蔬菜都是他努力的成果,雖然暫時滯銷也要讓更多人品嘗到這些有機蔬菜,自行駕車載菜四處贈送雖然沒有「實質回報」,但能讓社福團體品嘗健康蔬菜也有另一種回饋社會的喜悅與滿足。
榮家主任楊建和特別讚揚青農陳孝偉摒棄農藥、化肥的慣行農法,以友善耕作照顧消費者健康;每年身體力行至榮家致贈有機蔬菜,造福榮家住民與職員工;家主任也祝福傑出榮民孝偉能夠持續擴大營運服務及開發特色農產品,以有機農產業享譽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