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2.06歡慶元宵-馬蘭榮家炸寒單神明遶境祈福活動

  • 發布日期:112-02-0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歡慶元宵-馬蘭榮家炸寒單神明遶境祈福活動 (1)

歡慶元宵-馬蘭榮家炸寒單神明遶境祈福活動 (1)

臺東每逢元宵節必定熱鬧滾滾,馬蘭榮家為了讓住民參與元宵節慶祝活動,體會臺東民俗節慶的熱鬧氣氛,特於本(16)日邀請玄武堂繞境隊伍及炮炸寒單爺到家表演為住民祈福活動,住民見到傳統民俗神明遶境興奮的心情無以言表,而炮炸寒單更是熱鬧非凡,憑添歡樂氣氛。
一直以來,每到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台灣傳統民俗節慶,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享負盛名。在臺東,元宵炸寒單活動,一直是臺東除熱氣球外,最具人氣及民俗地方特色的節慶活動,榮家炮炸寒單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鞭炮聲炮炸隆隆,榮家住民長輩感受這熱鬧氣氛,直言在榮家生活,亦能看到如此熱鬧非凡之場景,對榮家之用心規劃活動,稱讚不已,住民長輩更是在熱鬧喜慶歡愉氣氛中,度過難忘的元宵節。
榮家主任楊建和及各組室主管與內住榮民均在現場共同祈求國泰民安,祥和家昌。榮家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補助3萬元活動費,李建智議員、邱忠敏代表各補助2萬元活動費,特此申謝。榮民長輩因年邁對外界活動漸漸疏離,為了增添對慶祝活動的參與感,以豐富他們的生活,趁此良機規劃安排民俗遶境到榮家內,讓他們心靈上有所撫慰,正是推行輔導會三化政策中社會化一節中之精華,與社會資源連結,豐富榮住民生活,亦是榮家輔導組精心規劃各項活動時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