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3.17 馬蘭榮家住民『幸福樂齡共學趣』微旅行

  • 發布日期:112-03-1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住民『幸福樂齡共學趣』微旅行 (1)

馬蘭榮家住民『幸福樂齡共學趣』微旅行 (1)

馬蘭榮家為鼓勵年邁住民走向戶外,體驗社區生活,落實輔導會推行之三化政策,本17日特別規劃了榮家住民長者戶外活動『幸福樂齡共學趣』知性之旅微旅行,前往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樂齡學習中心與社區長輩及東河國小學童共學,並由機關副首長擔任領隊。
    活動當日,長輩們每個精神奕奕,臉上洋溢著興奮的笑容,馬蘭榮家為落實輔導會三化之「社會化」目標,鼓勵安養住民站起來、走出去,走入社區,透過實地參訪與體驗,以提升長輩學習動力,強化跨單位間合作機制,促進長者學習資源共享,並與社區居民互動交流,在新的環境中學習,激盪出新的生活體驗。本次活動由東河國小校長連結東河樂齡學習中心以結合在地社區特色為活動主軸,規劃手作杯墊體驗活動,讓長輩及國小學童藉由活動認識台東在地多元文化,長輩們個個認真製作,融入學習樂趣之中,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
馬蘭榮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至尾聲,家區住民長者絕大多數人也已施打4劑疫苗,具有保護力,現國內微旅行旅遊活動正夯,榮家今年已陸續規劃辦理住民微旅行活動,帶領住民長者「站起來、走出去」,融入社區、參訪軍事單位等,要讓更多榮家住民長者參加,要帶住民長者走出戶外,體驗在地文化,豐富精神生活,逐漸擺脫疫情對生活的影響,也響應政府推動防疫後新生活運動,振興國內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