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3.27 馬蘭榮家與東大幼教師生合作服務學習課程

  • 發布日期:112-03-28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與東大幼教師生合作服務學習課程

馬蘭榮家與東大幼教師生合作服務學習課程

    馬蘭榮家與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系合作辦理服務學習課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臺東大學服務學習課程為大學學生必修課程,具有在地性、多元性、體驗性等課程特色。
3月27日由東大幼教系蘇慧娟教授帶領東大學生約40名師生至馬蘭榮家進行本學期第一次的服務學習課程。
馬蘭榮家規劃了4個主題式社團包含「歡唱泡茶社」、「SWITCH數位學習社」、「桌遊文康社」及「青銀漫步社」等四大社團,由青年學生分組與住民共同參與活動。活動過程中鼓勵大學生與住民談心及交流互動,像家人一般地聊天、拍照,學習數位產品、歡唱、泡茶及家區漫步,讓住民享有家庭般歡樂氣氛,提升住民生活品質。
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感謝臺東大學選擇優質機構推展老人長照課程實習與關懷團體服務,推動學生以服務精神承擔社會責任。讓大學生的課程學習能夠融入世代互動與服務內涵,從「做中學、學中學」的教育過程中,進一步獲得自信與體認生命的價值,更懂得樂於分享與關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