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4.07 馬蘭榮家舉辦112年防詐騙宣導-提高住民金融防詐騙意識

  • 發布日期:112-04-10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舉辦112年防詐騙宣導-提高住民金融防詐騙意識 (1)

馬蘭榮家舉辦112年防詐騙宣導-提高住民金融防詐騙意識 (1)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馬蘭榮譽國民之家為了強化機構員工及住民提高消費權益的保護及防詐騙意識,特於本(7)日辦理金融防騙宣導活動,提醒住民及員工注意維護自身的權益,以免詐騙集團得逞。
媒體經常報導詐騙集團手法及得逞情形,但消費者遭詐騙事件仍時有所聞。常見冒用公務機關及檢警單位,使ㄧ般民眾心生害怕,所以當宣稱「你的個人資料被冒用,疑似被作為詐騙人頭帳戶。電話中幫你做筆錄,切記偵查不公開,不能跟其他人說這件事」、「你涉及洗錢案件,請配合偵辦,並要求監管帳戶,等調查完畢之後歸還」,除上述常見的詐騙術語手法外,另再針對最近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之政策,再次宣導住民提高長輩防騙意識。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接獲任何可疑來電,記得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也可向警方連絡,千萬不要依照所指示的電話回撥或所說的程序辦理交付,以免受騙吃虧上當。
馬蘭榮家表示,現今詐騙手段日新月異,榮家住民較少與外界頻繁接觸,建立高齡者正確的消費觀念,減少消費糾紛及保護長輩的消費權益,是榮家特別注意宣導之重要事項,今日防詐騙宣導,特別透過各種案例分析,提醒長輩購買物品或接到可疑電話時,一定要仔細了解,多存一些心思,遇到可疑問題,隨時跟堂隊工作人員反應,協助解決,以防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