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4.10 馬蘭榮家與東大合作,訪談紀錄共享長者生命故事

  • 發布日期:112-04-1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與東大合作,訪談紀錄共享長者生命故事 (1)

馬蘭榮家與東大合作,訪談紀錄共享長者生命故事 (1)

       「伯伯您好」此起彼落的寒暄之聲不斷,空氣瀰漫青春的氣息。馬蘭榮家與臺東大學協同合作,於4月18日上午9點假榮家多功能活動中心開展與馬蘭榮家長者的心靈之旅,本次參加者為7名幼兒教育學系研究生,與7名長者會談,運用專業技巧,蒐集長者的過去史。長者的過去不是只停留在腦海中,他們也想被見到、聽到,生命故事斑爛多彩,7名研究生打開時間之盒,用心地與長者交流,彙整對長者而言重要的記錄。
    參與本次與長者交流,追尋生命歷程的7位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研究生均表示受益良多,從不同的視野學習認識長者,瞭解長者的篇篇故事,與以往的課程相較,也喚起他們對自家長輩的重視與感念。熊同鑫與劉凱兩位教授,在會後給予學生指導建議,學生也回饋自身的觀察體驗,在如此良性互動的循環教學氛圍,帶動研究生的思考與對「人」的理解。
    馬蘭榮家郭茂盛副主任與輔導組郭鳳岐組長,竭誠歡迎臺東大學師生來訪,研究生們能從中學習,增進溝通技巧,內蘊專業發揮所長,彰顯馬蘭榮家與臺東大學的交流成效,並且希望活力四射的莘莘學子未來能將所學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