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4.11 北榮身障身障重建中心於馬蘭榮家進行112年度輔具服務

  • 發布日期:112-04-1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北榮身障身障重建中心於馬蘭榮家進行112年度輔具服務 (1)

北榮身障身障重建中心於馬蘭榮家進行112年度輔具服務 (1)

    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於今(11)日至馬蘭榮譽國民之家進行巡迴服務,提供住民及社區居民輔具諮詢、量測,並協助檢修該中心配發給榮民之輪椅、沐浴椅等各式輔具,讓榮民使用輔具時感到舒適便利,安全有保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照顧高齡及身障榮民,訂定「有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辦理退除役官兵輔助器具費用補助作業要點」,符合資格之榮民可就近於榮服處或榮家申請生活所需之輔具,就能收到由北榮身障重建中心所寄發之輔具;為了讓輔具資源效能最大化,該中心每年都會至各榮家及榮分院辦理身障輔具檢測巡迴服務,除了協助維修輔具外,針對須客製化之輔具(如鞋內墊、義肢),也於現場提供即時量測與裝配建議之諮詢。
    馬蘭榮家對北榮身障重建中心提供之優質服務表達感謝,同時指派工作人員協助將榮民之輔具統一推送集中至維修地點,使榮民不錯失維護輔具的機會,維修過程順利進行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