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4.11-14 馬蘭榮家住民112年第一階段健檢,預防潛在疾病

  • 發布日期:112-04-1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住民112年第一階段健檢,預防潛在疾病 (1)

馬蘭榮家住民112年第一階段健檢,預防潛在疾病 (1)

    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於本月11日至14日安排全體住民進行第一階段年度健康檢查,進行抽血、視力、聽力檢查及胸部X光檢驗,防範慢性疾病,並及時介入治療,為長輩的健康把關,遠離「三高」等慢性疾病,於榮家安心享受快樂無憂之銀髮生活。
   經由抽血檢查除了可以檢測出長輩是否罹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外,同時檢視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等血球功能,可發現是否有有貧血及潛在感染的跡象;而胸部X光則是檢查心肺及胸廓骨骼是否有病變之診斷工具。另外透過基本之視聽力檢查則可瞭解住民長輩相關生理機能是否有退化之情況,可適時給予裝配老花眼鏡、助聽器等輔具之協助。
    馬蘭榮家表示,健檢的目的在於預防勝於治療;除了事前的衛教宣導外,同時準備了牛奶、餅乾讓受檢後的長輩補充營養,並安排照服員協助陪同行動不方便之長者完成健檢流程,現場護理師可提供諮詢,讓住民安心受檢。第一階段健檢報告完成後,榮家將會進行第二安排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之醫師針對住民個別之狀況,給予診斷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