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4.18 馬蘭榮家養護住民國防知性之旅-參訪空軍志航基地微旅行

  • 發布日期:112-04-18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養護住民國防知性之旅-參訪空軍志航基地微旅行 (1)

馬蘭榮家養護住民國防知性之旅-參訪空軍志航基地微旅行 (1)

    馬蘭榮家為能讓年邁住民走向戶外,迎向陽光及回憶早年軍旅生活,特別於本(18)日規劃了榮家養護堂戶外活動國防知性之旅微旅行,活動由郭茂盛副首長領隊,一行人參訪「空軍志航基地」,讓榮家住民長者了解國軍堅實之防衛,及回憶早年保家衛國之軍旅生涯,別具意義。
     馬蘭榮家榮民長輩均為軍旅出生,榮家輔導組積極協調空軍志航基地,並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規劃安排帶領榮民長輩前去志航空軍基地參訪,榮家長輩及工作人員一行人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目地的,受到基地熱烈歡迎,在基地人員之代領下,介紹戰機、防空武器等軍事知識,更讓長輩及工作人員瞭解我國堅實的空軍國防戰力,堅守防衛台澎金馬空域之決心,讓國民安心生活,敬佩國軍的偉大付出。更有榮民長輩為空軍出身,憶起軍旅生涯,更是令人振奮,最後在互贈禮物下,完成參訪志航空軍基地之行程,大家並對我國軍防空戰力有充分之信心。隨後一行人再至台糖販賣部,品嚐甜蜜蜜冰淇淋,順利圓滿結束今日上午之住民國防知性之旅微旅行,長輩們均滿足不已,直嚷著期待下一次的安排戶外微旅行。
      馬蘭榮家表示,特別感謝空軍志航基地同意本次之國防之旅,讓榮家長輩此行別有意義。榮家定期會帶住民出遊,不論安養及養護住民均會安排不同行程規劃之微旅行活動,目地就是要開拓住民長輩視野,要帶領住民長輩站起來、走出去,融入社區生活。榮家於疫情後,規劃一系列文康活動,豐富住民精神生活,讓長輩於榮家生活的每一天,就如同在家一樣的溫暖感受,營造榮家就是住民榮民最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