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4.21 馬蘭榮家健康促進活動,住民「動」出健康人生

  • 發布日期:112-04-24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健康促進活動,住民「動」出健康人生 (1)

馬蘭榮家健康促進活動,住民「動」出健康人生 (1)

《黃帝內經》:「骨正筋柔、氣血自流,筋長一寸、壽延十年。」,馬蘭榮譽國民之家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自4月起合作辦理一系列住民健康促進活動,在講師林子堯的講解與帶領下,讓住民學習透過自我主動肌力伸展及牛角經絡放鬆,維持筋骨靈活,無病無痛的健康人生。
  本週為住民安排的健康促進活動主題為「舞動脊椎」,講師林子堯為臺東縣經絡調理服務人員工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樂齡運動的指導員,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從簡單熱身逐步引領長輩活絡四肢,伸展筋骨,活化人體中軸,讓脊椎保持良好活動度,避免壓迫中樞神經。
  馬蘭榮家表示本課程的動作簡單易學卻有效,非常適合長者時常練習,隨時隨地都可以抽空拉伸,自我保養;來學習的長輩們皆覺得十分有效、練習完後感到神清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