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6.01 馬蘭榮家傳授住民炎夏保命三要訣,預防熱傷害

  • 發布日期:112-06-0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傳授住民炎夏保命三要訣,預防熱傷害 (1)

馬蘭榮家傳授住民炎夏保命三要訣,預防熱傷害 (1)

隨著夏季的到來,氣溫逐漸攀升;馬蘭榮譽國民之家護理師為住民進行「熱傷害」主題衛教,讓長輩於炎炎夏日記得「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保命三要訣,避免因身體無法及時調節高溫而發生熱痙攣、衰竭、甚至中暑情況。
 馬蘭榮家表示住民長輩受年紀或疾病影響,體溫調節能力較差,屬於發生熱傷害的高風險群;臺灣夏季炎熱,護理師提醒住民上午10:00至下午2:00避免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儘量待在室內外陰涼通風處、穿著輕便透氣的衣服,此為「保持涼爽」的要訣;第二個訣竅則是「補充水分」,除因疾病有特殊限制,應定時補充水分,每日約2000c.c,避免含糖飲料,多吃蔬果;最後要訣「提高警覺」,榮家員工除了主動關心住民是否保持涼爽及補充水分外,長輩自身若感覺胸悶胸痛,呼吸喘、心跳快,也應立即尋求醫療協助。
 熱中暑若未經適當並及時的處理,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機率為30%~80%,為夏季重要的健康問題之一;護理師將衛教內容簡化為三要訣,方便長輩理解記憶,遠離致命熱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