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6.01 消防教育從小紮根-馬蘭榮家附設小鯨鯊幼兒園共同參與榮家年度消防應變演習

  • 發布日期:112-06-1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附設小鯨鯊幼兒園共同參與榮家年度消防應變演習 (1)

馬蘭榮家附設小鯨鯊幼兒園共同參與榮家年度消防應變演習 (1)

馬蘭榮家為維護住民居住安全,提升人員災害應變能力,特於5月31日14時及17時分別進行日、夜間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本次榮家消防演練特邀請榮家附設小鯨鯊幼兒園小朋友共同觀摩學習,由專業消防隊員解說火災發生時緊急應變逃生路線及動作要領,期盼本家工作人員及住民、幼童都能獲得正確消防資訊,隨後並帶領小朋友們認識消防車上各式配備及功能,在幼教老師的引導下孩子們用心認真參與,也為幼童心中埋下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種子。
榮家每年均辦理2次消防演練及消防教育課程,馬蘭榮家楊建和主任表示,榮家於111年8月新設非營利幼兒園,上半年度消防演練新增小鯨鯊幼兒園共同參與演練,也獲得李青岳園長正面回響,消防教育的參與對於小朋友們是非常重要學習課程,培養孩子的危機意識,透過參與榮家消防應變演習的機會,實地觀摩與學習火災逃生及求生方式等重要消防安全知識,讓小朋友們獲益良多,讓消防教育,從小紮根,以達到互助助人,提升家區安權維護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