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6.09 佛光山金剛寺三好兒童班蒞臨馬蘭榮家參訪及關懷住民

  • 發布日期:112-06-1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佛光山金剛寺三好兒童班蒞臨馬蘭榮家參訪及關懷住民 (1)

佛光山金剛寺三好兒童班蒞臨馬蘭榮家參訪及關懷住民 (1)

馬蘭榮家為持續推動家庭化、社會化之老幼共融相關活動,特邀請金剛寺三好兒童班學童蒞家參訪及關懷住民,注入活力。
本次參訪活動由金剛寺慧立法師帶領三好兒童班20位師生蒞家關懷住民,由本家楊建和主任親自接待,慧立法師不僅帶來激勵人心的談話,透過眾位兒童的樂器演奏,音符律動,樂聲遠揚;趣味互動的團康活動與陪伴聊天,讓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愛心暖流。活動包含馬蘭榮家家區巡禮與榮民故事分享。從蘭嶼獨木舟裝置藝術、小鯨鯊幼兒園、戰車及戰機展示、具歷史價值意義的中正堂等。家區巡禮讓參訪的學童認識榮民保家衛國與回饋社會的事蹟。以已故榮民王老先生為例,早年隨軍來台,將青春歲月貢獻國家社會,忠肝義膽。退役後省吃儉用,遺囑心願乃是將畢生積蓄捐贈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遺愛榮民及榮眷,助人無數,善行令人緬懷,並且油然而生敬意,感念他的無私奉獻。
馬蘭榮家楊建和主任表示,營造家庭化的生活情境是當前榮家積極有成的作為。邀約學童至家區與住民長輩互動為其中一環,溫馨友善的氣氛自然而然循環,生氣蓬勃,朝氣十足。榮家不遺餘力自我驅動鞭策,希望住民們都能在榮家輕鬆多彩的環境下安享晚年,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迎接每一天燦爛的朝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