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7.16 馬蘭榮家與國立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培育社工專業人才

  • 發布日期:112-07-1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楊建和家主任與高雄空大實習生合影

楊建和家主任與高雄空大實習生合影

馬蘭榮家為長照政策紮根、培育社工人力,長期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專業實習場域,希望將理論與照護實務結合,提升長照機構服務品質,為產學合作創造雙贏。
今(112)年暑假,有5位國立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社工系學生至馬蘭榮家實習,實際參與長照機構住民的日常生活;學生們也運用所學與機構長輩互動。機構生活因年輕學子到來,增添不少活潑氣息,長者們的臉上也多了大大的笑容。
本(7)月12日實習生參與由家主任楊建和主持的跨專業整合個案研討會,驚訝地發現馬蘭榮家對於住民的生活動態、用藥、情緒及人際互動等生活資訊均掌握得非常精準與詳細。國立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董麗梅老師,特地於本(7)月15日至馬蘭家探視已經實習一個多月的學生們,親自驗收學生社工實習的期中成果與聽取學生們在職場實習的酸甜苦辣感受、心聲與學習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