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8.02 馬蘭榮家護理人員教育訓練,傷口處理再精進

  • 發布日期:112-08-03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護理人員教育訓練,傷口處理再精進 (1)

馬蘭榮家護理人員教育訓練,傷口處理再精進 (1)

  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於本月2日舉辦護理人員在職教育訓練,參與由臺北榮民總醫院北區安寧緩和資源中心與臺東分院共同辦理之「安寧緩和傷口及皮膚照護」課程,和玉里分院及鳳林分院之護理師共同學習新知,經驗交流,使護理技術再提升,妥善處理住民傷口,避免感染危機。
  本課程由劉曉菁臨床教育師擔任主講,她表示安寧患者傷口之照護應以控制疼痛、避免感染為主,與一般患者傷口追求癒合的目標不同;在此思路下,用藥方式與照護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並分享病人在換藥時感到疼痛的案例,於是了使用陪伴犬「歐爸」給予病人支持與慰藉;現場也讓學員們與「歐爸」互動。
  課程進行了跑檯演練,學員們分成小組,分別針對「皮膚評估、清潔與照顧」、「失禁性皮膚炎傷口照護」、「壓力性損傷傷口照護與皮膚衰竭之區分」、「壓力性損傷傷口分級的照顧方式」等不同主題進行討論實作,讓榮家護理人員未來面對住民不同樣態的傷口需求時,有足夠的知能與實作經驗,讓住民降低疼痛、遠離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