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8.23 馬蘭榮家辦理失智症專業課程,為失智專區儲備量能

  • 發布日期:112-08-24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辦理失智症專業課程,為失智專區儲備量能 (1)

馬蘭榮家辦理失智症專業課程,為失智專區儲備量能 (1)

  馬蘭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專區」因應114年中旬建置完成,屆時將能服務有特殊照護需求之長輩;為了儲備照護人力與提升專業知能,繼本年度6月辦理20小時失智症照顧服務訓練後,於本月22日、23日再度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合作辦理「失智症專業照顧服務訓練」8小時之課程,進階強化原有的照護基礎,為住民適切且優質之服務。
  本次為期兩天之課程分別由洪于詠、劉建群醫師、莊雅仁心理師及李慧珍社工師擔任講座,授課內容包括失智症的診斷與治療、照護原則與方法、患者本人及家屬心理社會反應及調適,到後續的社會服務資源聯結及政策走向等,從醫療照護至法規層面皆有詳細且完整的介紹,讓榮家的護理師、照服員對於失智症患者生心理健康的照護方式更加完善且有所提升。
  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親自主持本次課程,他表示榮家不僅肩負照顧榮民的責任,同時也是臺東長照鏈的一環;藉由各項定期教育訓練提升照護人力品質,儲備服務量能,持續為在地社區提供多元且可靠的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