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8.15 馬蘭榮家辦理布畫說故事和藝植相伴活動豐富長者生活

  • 發布日期:112-08-3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辦理布畫說故事和藝植相伴活動豐富長者生活 (1)

馬蘭榮家辦理布畫說故事和藝植相伴活動豐富長者生活 (1)

    馬蘭榮家為落實輔導會推動之榮家三化政策(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特別邀請劉謹瑜園藝治療師及其專業團隊(大願綠生活共好協會及園遊薈工作室)於(13)日至馬蘭榮家辦理「布畫說故事」「植藝相伴」2 場具意義活動,希望活動能帶給榮家住民長者不同一往,不一樣的感受,長者們踴躍參與活動,展現活力旺盛的學習動力,令人敬佩不已。
     「布畫說故事」,是請參與活動的長者,用自己的腳印在布上,回憶從前歲月及時代變化的現今,過往中的歡笑與淚水、榮耀或遺憾,藉作畫,喚起對高齡者生命足跡的珍貴記憶。「植藝相伴」,則是以長者為主角,植物為配角,攜手共同呈現令人驚豔的大自然五感體驗。專業團隊用陪伴協作方式,讓參加活動長者感受更多關注和尊敬,參加活動的長者們,對於活動評價甚高,團隊陪伴長者引導作畫、製作園藝等讓人驚艷不已,更表達希望榮家以後能常資源連結類似活動。
    馬蘭榮家表示,感謝劉謹瑜園藝治療師及其專業團隊(大願綠生活共好協會及園遊薈工作室)特別於假日期間,不辭辛勞,至榮家辦理活動,陪伴住民長者,增添本家住民長者生活趣味,開拓多元的視野,更希望園藝治療模式,長期引進榮家,豐富住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