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8.30 馬蘭榮家辦理暑期社工實習生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112-08-3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辦理暑期社工實習生成果發表會 (1)

馬蘭榮家辦理暑期社工實習生成果發表會 (1)

      馬蘭榮家為培育莘莘社工學子,於寒暑假期間開放各大學院校社工相關學系的學生前來實習,做為踏入社工職場的前導先聲。112年暑期實習,馬蘭榮家一共接受7名學生的申請,分別來自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國立臺東大學,學生工作背景多元,在工作之餘一心向學,妥善利用時間漸進完成學業。
      榮家為7名社工實習學生,設計了相對應的實務與督導訓練課程,並透過專業的社工人員帶領學生們盡窺社工實務面貌,除實務學習外,榮家亦相當注重社會工作倫理,透過做中學,領會箇中意義。7名實習生假榮家的行政大樓一樓會議室,由楊建和主任主持成果發表會,臺東大學林慧芬助理教授,以及榮家的學生指導人員等與會,聆聽實習生於本家的實習成果總結,透過PPT與自製影片,介紹實習內容與心得感想等;另外運用SWORT分析模型分析榮家的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給予榮家建言。
    來自臺東大學的王同學表示:「在發表會前有點苦惱要如何呈現所見所思所想,為此有幾日夜不能寐,我是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才會如此,因為實習,隨著榮家的指導社工,引領入門,將在校所學融入實習。於工作轉換期,自己的能力也被看見,順利應聘一份與長照服務的行政文書工作。希望自己未來取得社工學位後,加入社工助人服務行列,企盼夢想成真。」  
     馬蘭榮家表示,歡迎社工相關科系的學子選擇榮家做為實習的場域,榮家也會慎重以對,讓社工學子體會社會工作的真義與接觸老人服務,相信學子們必然會滿載而歸,對社工實習有別樣的體悟,並且珍惜這段傾己之力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