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9.19 隨到隨辦,馬蘭榮家之視光學眼鏡公司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12-09-20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隨到隨辦,馬蘭榮家之視光學眼鏡公司巡迴服務 (1)

隨到隨辦,馬蘭榮家之視光學眼鏡公司巡迴服務 (1)

    為維護榮家住民長者視力健康,榮家保健組特別協調正雄眼鏡公司至馬蘭榮譽國民之家為榮民們免費驗光,現場提供多種款式之鏡架供自由試戴及選擇。榮家人員協助完成申請程序後,約經十天的工作天,榮民便可收到自己喜愛之眼鏡。
    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表示,視力對於長者至關重要,卻容易被輕忽;眼睛退化的影響並不僅止於視力模糊,東西看不清楚,同時也會連帶影響平衡機能,增加年長者跌倒骨折之風險,引發更嚴重之照護問題。有鑑於此,馬蘭榮家全面宣導清查有需求且符合申請資格之榮民,鼓勵其在巡迴服務日前來驗光及諮詢,榮民就近於榮家驗光後,榮家人員採「隨到隨辦」之方式,於榮民完成驗光後立即幫忙完成輔具補助申請程序,待眼鏡製作完成寄達後,親自將眼鏡送至榮民手中,免去其波奔驗光及申請的辦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