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09.22 馬蘭榮家榕樹下卡拉OK-住民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 發布日期:112-09-2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榕樹下卡拉OK-住民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1)

馬蘭榮家榕樹下卡拉OK-住民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1)

      馬蘭榮家養護堂後方種植數棵老榕樹,枝葉茂密、涼蔭成片,常常有住民長者駐足停留,將其當成午後乘涼的好去處。大家三五好友成群聊天小聚,體驗著微風徐徐吹來的涼爽好心情。榮家亦會在每個星期擇日於榕樹下蔭涼處辦理卡拉OK歡唱活動,讓住民盡情放鬆身心,快樂高歌一曲,抒發情感。堂隊更會準備活動小點心、飲料等,讓住民享用,據研究,唱歌是能抒解長者身心最好的活動,住民身心健康,亦是榮家生活照顧的最高表現,看著住民長者踴躍參與歌唱活動,露出的笑容,是這群照顧者最好的安慰。
馬蘭榮家表示,輔導會今年政策指示,榮家落實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更希望各項照顧服務工作能與上述三化政策結合,此是輔導會馮主任委員念茲在茲的期許。馬蘭榮家各項服務,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均處處用心,凡事留心,讓長輩於榮家生活的每一天,就如同在家一樣的溫暖感受,與工作人員相處彼此融洽和諧,營造榮家就是住民榮民最溫馨的家。而榮家辦理的榕樹下卡拉OK活動,就是落實榮家家庭化的具體措施,而榮家將日後陸續規劃結合三化政策的各項活動,讓住民長者身心靈獲的更優質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