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10.02 馬蘭榮家加強流感及登革熱防治宣導

  • 發布日期:112-10-0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加強流感及登革熱防治宣導 (1)

馬蘭榮家加強流感及登革熱防治宣導 (1)

在臺灣流感疫情一般在秋冬季節開始緩慢上升,至隔年農曆新年前後達到高峰;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今(2023)年截至目前9月25日累計1030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台東縣目前仍維持2例境外移入。
首先由感管師針對登革熱防治,消除病媒最有效的方法為「巡倒清刷」,杜絕病媒蚊孳生。本月全體同仁清理家區周圍環境,落實執行「巡、倒、清、刷」登革熱四大防治作為,分區辦理防治作業,清理家區公園、草坪、水溝、住民休憩場所,並按家主任楊建和指導,將住民住所全面清空,噴灑藥劑,全面防堵登革熱疫情。
接著由護理師進行流感衛教並鼓勵施打流感疫苗,秋冬季節的變化容易導致人們抵抗力與免疫力下降,住民需要注重身體保健、均衡營養、適度運動,以提升自我抵抗力,此外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之重要性,包括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儀、並保持社交距離如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