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11.04 馬蘭榮家與東大教育系師生至東海岸共學

  • 發布日期:112-11-06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與東大教育系師生至東海岸共學4

馬蘭榮家與東大教育系師生至東海岸共學4

   馬蘭榮家與國立臺東大學教育學系、臺東縣忠孝國小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辦理數位學伴老幼共學活動。臺東大學教育學系何俊青老師與馬蘭榮家郭茂盛副主任於本月4日(六)利用周末讓大小學伴與馬蘭榮家長輩們一起到具有百年歷史、台灣東海岸最古老的小學-忠孝國小進行戶外共學活動。
共學團體以小組方式進行,每個小組含老中青三代,活動首先是校園巡禮等破冰遊戲,讓大家彼此認識,消除隔閡,接著利用動手做陶土花盆,讓不同世代的小組成員,彼此合作學習、共融共學,最後透過手作奶油膠相框,框住了長幼之間美好的回憶與智慧,展現了世代合作學習的成果。活動進行中每位參與的成員笑容都洋溢在臉上,直至下午活動圓滿順利劃下休止符,大家依依不捨,期待下次要再相逢。
「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是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核心精神。經由共學活動讓不同的世代互動與生活經驗傳承,讓彼此更加瞭解與欣賞對方,真正落實了生活教導與生命感動的教育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