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11.25 馬蘭榮家長輩與東大教育系、豐田國中共學共餐共歡樂

  • 發布日期:112-11-28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長輩與東大教育系、豐田國中共學共餐共歡樂

馬蘭榮家長輩與東大教育系、豐田國中共學共餐共歡樂

國立臺東大學教育學系、臺東縣豐田國中與馬蘭榮家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是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核心精神。馬蘭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感謝臺東大學選擇優質機構推展老幼共學團體活動,讓大學生、中學生以服務精神承擔社會責任。
經由長幼共學活動讓不同的世代互動與生活經驗傳承,讓彼此更加瞭解與欣賞對方,真正落實了生活教導與生命感動的教育真諦。
數位學伴老幼共學活動以小組方式進行,每個小組含老中青三代,活動有東大校園與榮家家區巡禮、大草原滑草等破冰遊戲,讓大家彼此認識,消除陌生感。
小組成員共同動手做杯墊、聖誕小夜燈等手作活動,讓長輩在歡樂中增加肢體訓練與手眼協調能力;也鼓勵長者與學生一起參與平衡板等科技新體驗,讓不同世代的小組成員,彼此合作學習、共融共學,活絡長幼之間的經驗與智慧,展現了世代合作學習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