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01.26 馬蘭榮家高血壓飲食衛教,讓長輩吃出健康人生

  • 發布日期:113-01-26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高血壓飲食衛教,讓長輩吃出健康人生 (1)

馬蘭榮家高血壓飲食衛教,讓長輩吃出健康人生 (1)

       高血壓是現代常見慢性病,且有「沉默殺手」的稱號,因為血壓超標時大多無症狀,但日積月累下來,容易併發各種嚴重疾病,對長輩的健康造成威脅。馬蘭榮家護理師藉由健檢報告及平時住民的生理量測留意血壓狀況,適時給予飲食衛教或醫療轉介,保障住民健康。
 
   本周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低溫及早晚溫差大會造成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等重大慢性病發作的風險,本家護理師針對有高血壓病史住民給予飲食衛教:首先減少日常飲食中「鈉」的攝取量,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攝取含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相當於6公克的食鹽;再來要多吃高纖蔬菜、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另外節制食量以避免肥胖、適量飲酒、戒菸及運動都有助於控制血壓。

   馬蘭榮家表示,預防或治療高血壓除了定期就醫回診、按時服藥外,改變飲食型態是最經濟又有效的方法,透過本次宣導,讓具有高血壓病史的長輩留意自身血壓狀況,做好自我保護,並學習均衡飲食原則,吃出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