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04.02 健康促進講座-肌少症預防及飲食原則

  • 發布日期:113-04-0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健康促進講座-肌少症預防及飲食原則

健康促進講座-肌少症預防及飲食原則

       國民健康署「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之結果顯示,65歲以上族群每日飲食中多種營養素(蔬菜、水果、牛奶)攝取量不符理想;合併運動量不足、陽光曝曬不足,容易導致年長者肌少症和骨質疏鬆等營養問題。
 
   馬蘭榮家為提升住民營養及健康飲食知能,特別邀請專業營養師來舉辦關於肌少症預防及飲食原則的健康促進講座,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搭配方便記憶的營養食材圖示,提高長輩對肌少症的認識。營養師強調了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對於保持肌肉健康的重要性,建議增加攝入豆類、肉類、魚類等食物,還提到了確保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對骨骼健康的重要性。此外,營養師也鼓勵長輩每天進行適度的運動,例如散步或徒手伸展操。講座最後以對肌少症預防有幫助的營養品為獎勵,進行有獎徵答提高長輩的參與感。

         馬蘭榮家表示,這場講座為住民提供了寶貴的知識和實用的技巧,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肌少症預防的重要性,並提供了實際可行的方法,本家將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以促進長輩的健康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