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06.12 馬蘭榮家樹木修剪,防颱超前部署

  • 發布日期:109-06-1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樹木修剪 (1)

馬蘭榮家樹木修剪 (1)

  為因應颱風季節住民安全及維護樹木健全,馬蘭榮家目前已展開家區樹木修剪工作,針對開展型樹種如榕樹、樟樹等生長勢較強,枝條較為叢生或雜亂樹種優先施作,並砍除已乾枯之大王椰子樹。就樹木樹型之不同需求,提供處理方式,讓施工人員結合修樹技術,修整出最能健全生長的形狀,規劃以維持基本樹姿之主分枝及良好樹體結構為主,降低高度或疏剪,可減少強風侵襲倒伏,保護住民安全。
  馬蘭榮家表示,樹木的計畫性修剪,可減少因颱風造成折枝、倒木的災害。修剪原則應瞭解樹木的生理特性,並針對該樹木的生長狀態、基盤條件、所在基地周邊建築或環境的關係等特性,才能做好樹木的整枝修剪工作。調整樹形、增加樹木通透度,讓風更容易穿過,樹木能夠持續正常的生殖生長與營養生長,改善樹木的美感表現。
修樹的同時減少非正常性落葉、落花及落果以維護清潔,維護樹木健康減少病蟲害寄宿與滋生等優點,更能抵抗颱風的侵襲。落實廠商修剪品質,讓樹木邁向更健康生長,防颱也為優質的家區環境加分,打造安全又美麗的馬蘭榮家,在防汛前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