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馬蘭健康快樂園區

  • 發布日期:111-03-0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平面圖

馬蘭榮家平面圖

  臺東地區在輔導會「醫養合一」指導架構下,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於94年遷建本園區正式營運,率先成立「醫養合一」專區,另外配合政府推動「促參法」及「臺灣新社區六星計畫」,83年12月由內政部委託馬蘭榮家成立附設慎修養護中心收置低及中低收入戶之身心障礙者,同時為貫徹政府促參政策於民國94年1月採ROT方式委外(永和復康醫院)經營,為全國各地區建立典範,提供榮民、慎修養護住民及民眾優質全人、全程照顧服務。臺東縣榮民服務處亦自98年起遷入本園區,期使「榮家、榮院、榮服處成為整合性服務網絡」,以達資源整合及共享目的。在面對老化社會及長期照護政策推動下,未來除加強專業照護人力的培植,精進服務照顧工作外,將持續與地方政府聯繫,落實資源共享,營造溫馨祥和、健康、快樂的醫養合一頤養環境。

北榮臺東分院 臺東縣榮服處
臺北榮總台東分院大門照片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大門照片

北榮臺東分院於94年遷入園區與馬蘭榮家正式成立醫養合一專區

98年臺東縣榮服處受命遷入園區三構一體-使醫養服務合一更加完善

 

醫養合一服務支援合作關係圖

醫養合一服務結構:榮家、榮院、榮服處環環相扣、支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