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11-18 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土城第八號公墓榮靈祠骨灰罈移厝經費』

  • 發布日期:109-11-20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土城第八號公墓榮靈祠骨灰罈移厝經費』

臺北榮家前身之一『內政部所屬大陸榮胞輔導中心』早年於土城第八號公墓設置一榮靈祠,並存放87個亡故榮民及榮胞骨灰罈,隨著年代久遠,該榮靈祠已毀損不堪續用。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獲知後,今(18)日至臺北榮家捐贈新臺幣20萬元整作為該骨灰罈移厝費用。捐贈儀式簡單隆重,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莊鴻文董事長與楊長政總經理連袂出席捐贈典禮會場,並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許績陵參事、服務照顧處虞思祖處長、就養養護處厲以剛處長及事業管理處張筱貞處長等多位長官觀禮見證下圓滿完成。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許績陵參事表示,對於臺北榮家並不陌生,民國70餘年到臺北榮家來時,家區住了千餘位的反共義士,而今卻已凋零剩不到百人,今日來到家區讓我感觸良多。而今日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這經費,將運用在先人移厝上,意義相當深遠且重大。

    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楊長政總經理表示,榮民及榮胞先進早年全力捍衛國家,建設臺灣,社會現今進步繁榮,他們居功匪淺,非常感謝渠等過去的付出,如今有此契機略盡棉薄之力,讓亡故榮民及榮胞之骨灰罈得到妥善移厝義不容辭,並願英靈長存護國祐民。
    臺北榮家主任劉化宇表示,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長期以來,每逢佳節前夕,均會用實際行動來關懷長輩並致贈佳節加菜金給榮家住民長輩過個好節,而這次更慷慨捐贈榮民及榮胞骨灰罈移厝費用,本家備感德澤,並預計於12月中旬完成移厝作業,讓亡者妥善安置並永得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