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11-10養護及失智堂三峽老街微旅行

  • 發布日期:110-11-10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臺北榮家養護暨失智堂住民今(10)日上午至三峽老街微旅行,住民、工作人員及志工等共計61人參加。

榮家考量養護住民體力及失智住民方向感等不利因素,特別規劃一位長輩由一位工作人員帶領下進行三峽老街文化巡禮,首站來到長福橋,是通往清水祖師廟的觀光橋樑,橋上護欄雕刻著138隻石獅,中段設有七座中式涼亭,走在橋上,眺望周遭山光水色,景色相當迷人。接下來參觀了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的祖師爺廟,還參觀了三峽歷史文物館及逛了三峽老街,讓住民們感到十分開心。

榮家派出擔任導遊工作已30餘年的林國政照服員一一為住民們詳細導覽解說各景點之特色及由來,讓長輩們重新體驗三峽之美。

臺北榮家主任劉化宇表示,因應養護及失智住民外出時之安全考量,所以本次活動採一對一陪伴下進行,囿於工作人力有限,特別商請「新北市托老互照志工協會」10餘名志工前來協助,也是這次微旅行活動能圓滿成功之關鍵。

「新北市托老互照志工協會」理事長關崢表示,自己本身除是榮民子弟外,本身也是榮民,能有這樣機會對榮家住民服務而感到特別開心,協會以往於疫情爆發前即固定每周三至臺北榮家陪伴關懷住民長輩,現在期待疫情能盡速解除,讓志工們能繼續關懷榮家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