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彩霞基金會台灣戲曲學院 台北榮家精彩獻技

  • 發布日期:112-05-22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昨(19)日財團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成立20周年,特別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師生,在三峽台北榮家舉辦慈善巡迴音樂會,為榮民長輩呈獻精彩的國樂演奏和京劇表演,讓他們身心都能獲得滿足。

 

由企業家創立的彩霞教育基金會(「彩霞」乃紀念創辦者母親),長年透過音樂帶給無數長輩與孩子歡樂,用樂聲帶給社會正能量、努力在弱勢族群音樂教育上扎根,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而臺灣戲曲學院一直以來也以培育優秀的傳統戲曲人才聞名。這次的合作正是兩者共同努力的結晶,並藉此向社會大眾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

戲曲學院學生在京劇系張主任及音樂系林教授指導下精心籌備的音樂盛宴,由音樂系開場,有獨奏、齊奏、重奏、合奏等各種形態演奏,帶來一首首悅耳動聽的國樂曲目。笛子、二胡、嗩吶、中阮等樂器的美妙音樂台下觀眾,時而專注,時而微笑,跟著哼唱,在曲目告一段落時給予表演者最熱情的掌聲和歡呼。接著,京劇系表演團隊登場,帶來了京劇《掛畫》的精彩演出。

 

副主任陳玉麒十分感謝彩霞教育基金會攜手臺灣戲曲學校到榮家做音樂慈善演出,他說,國樂、京劇,備受老一輩喜愛,讓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