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北榮家為百歲住民舉辦生日派對

  • 發布日期:111-11-07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今(4)日是三峽台北榮家住民楊光前的百歲生日,家主任劉化宇特別為他精心策畫了一場生日派對,不但工作同仁、住民同袍來為他祝壽,就連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和二胡女神馮啟絜也都受邀前來共興盛舉。

主任劉化宇首先拿出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壽屏及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純金質壽桃,轉贈給楊老前輩外,還獻上由主委特別準備的福壽山農場生產的「福壽北瓜」,祝福他老人家「平安喜樂」,而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也帶來保健食品和「愛傳承關懷演唱會」專屬t恤送給楊爺爺,他老人家看到這麼多人為他祝壽顯得特別開心,另外,二胡女神馮啟絜演奏多首輕快節奏的鄧麗君及鳳飛飛經典組曲,楊老前輩也因此哼唱了好幾首歌。

楊老前輩是民國12年11月6日出生,四川省開縣人,陸軍下士退伍,楊伯伯是一位單身榮民,參加過古寧頭戰役,107年由優質生命協會工作人員陪同入住台北榮家,讓他能夠在這麼優質的環境安享餘年。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楊老前輩因為愛唱歌,110年還捐贈了一套卡拉OK視聽設備給養護區,讓住民同袍同享唱歌的快樂。

紀寶如說,認識楊爺爺他將近快20年了,如同家人般的親情,他們常會一起去遊山玩水,雖然楊伯伯安置榮家,但她很放心,她說,榮家把楊爺爺照顧得這麼好,100歲生日又幫他過這熱鬧,相信他會感到無比的幸福。

劉化宇表示,百歲榮民慶生活動除彰顯退輔會對榮民前輩的服務與照顧外,也是表達對他們的最高敬意,讓曾經為國家付出青春及奉獻一生的榮民長者們感受溫馨與關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