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家大部分設立在偏遠地區,家屬探視不易,建請輔導會在大臺北地區設立養護單位,專門收住榮民。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榮家大部分設立在偏遠地區,家屬探視不易,建請輔導會在大臺北地區設立養護單位,專門收住榮民。
答覆:

本會目前設有16榮家安置榮民(),在大臺北地區已設有「板橋榮譽國民之家」及「臺北榮譽國民之家」,2所榮家均設有安養、失能養護及失智養護床位,相關地址及交通資訊如下(參閱板橋、臺北榮家全球資訊網首頁>關於榮家>交通與位置)

一、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32

()通方式:

1自行開車:從臺北下華江橋直行至文化路一段,右轉府中路,經南興橋,直駛大觀路,行地下道300尺即抵達板橋榮家。

2、公車路線:701702234793F502,板橋榮家站下車。

3、搭乘捷運:板南線新埔站下車,再轉搭公車。

4搭乘火車:板橋火車站下車,再轉搭公車或浮洲火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二、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127

()通方式:

1、火車:搭乘北上或南下之平快或電聯車,在鶯歌站下車,再搭乘桃園客運「桃園-三峽」線公車至三峽站下車,再搭乘臺北客運778「三峽-白雞」線公車,在忠義山莊站下車即可到達臺北榮家。

2、捷運:在臺北市搭乘藍線(昆陽-永寧)捷運,在終點(永寧)站下車,再搭乘臺北客運705.706線公車至三峽站下車,再搭乘臺北客運778「三峽-白雞」線公車,在忠義山莊站下車即可到達臺北榮家。

3公車:

(1)在臺北市「中華路」站搭乘台北客運705706線公車至三峽站下車,再搭乘台北客運778「三峽-白雞」線公車,在忠義山莊站下車即可到達臺北榮家。

(2)新店區可先搭乘779公車至三峽,再搭乘臺北客運778「三峽-白雞」線公車,在忠義山莊站下車即可到達臺北榮家。

三、另新竹榮家位於新竹市區、中彰榮家位於彰化市區、臺南榮家位於臺南市區及高雄榮家位於市區提供參考。

發布日期: 111-12-27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150
  • 最近更新日期:111-12-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