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反詐騙宣導~網路購物詐騙多,小心網拍詐騙集團利用「三倍券」新花招

  • 發布日期:109-07-27
  • 資料來源:政風處
振興三倍券詐騙案例

網路購物詐騙多,小心網拍詐騙集團利用「三倍券」新花招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政府政策由紓困轉為振興,並搭配暑假熱潮,推出用新臺幣1,000元換3,000元的「振興三倍券」來鼓勵民眾消費。只是詐騙集團仍舊趁虛而入,伺機於社群軟體(臉書或LINE)張貼販售振興三倍券的訊息,誘使民眾洽詢後,實施詐騙行為,真是可惡至極!

    一位住於新北市的林姓民眾透過臉書,看到網友貼文欲以一份新臺幣2,500元的價格販售振興三倍券,民眾心動洽詢後,對方表示匯款後立刻寄出,民眾因而依據指示前往匯款,對方確認收到費用後,開始已讀不回,最後甚至直接封鎖,此時民眾才驚覺自己遇到詐騙了,以為額外購買的三倍券還可以賺500元,現在反而是賠更多,可謂得不償失啊!

    根據經濟部109年6月22日發布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三倍券發放辦法」第八條規定,紙本三倍券有使用限制,包含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因此,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醒您,請勿透過社群平臺FACEBOOK、通訊軟體LINE轉售振興三倍券或進行交易,除違反規定,更隱藏極大詐騙風險,交易完全沒有任何保障,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只要對方一封鎖或刪除帳號,這筆交易完全求助無門,所匯款項亦直接落入歹徒口袋,不但沒賺到,甚至賠更多。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919
  • 最近更新日期:109-07-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