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

  • 發布日期: 110-12-28
  • 資料來源: 行政管理處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中在記者會中推崇經國先生對民主的貢獻。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中在記者會中推崇經國先生對民主的貢獻。

今天早上,退輔會偕復興崗文教基金會、救國團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召開「111年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記者會,這場音樂會是為緬懷經國先生照顧榮民及對臺灣的貢獻,訂於明(111)年1月13日(星期四)下午2時,於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
歷史人物有功有過。過去在兩蔣時代只有歌功頌德,台灣反對運動為對抗當時黨國體制統治的正當性,攻訐兩蔣,更能全面呈現國家領導者的功過諸面向。  
蔣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無庸置疑,他在台灣面對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艱困的環境下,有三個值得稱頌的大功勞:1安定內部,發展經濟及建設。2採取柔性威權統治,舉例:民進黨組黨過程中,沒有任何人被捉被關。3經國先生晚年推動政治改革,如開放黨禁、報禁、萬年國會等,使接任的李登輝總統,在繼承經國先生遺志的名義下順利推動民主改革,這就是舉世稱頌的寧靜革命。
民進黨執政已邁向14年,政府對於過去的歷史面貌及領導者的功過,理應有更全面、公允的評價。紀念蔣經國先生意義在此。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4760
  • 最近更新日期:111-05-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