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盼能看到臺灣退輔會官員到訪華府

  • 發布日期:113-04-10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總統與「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一行」合影

(轉載自中時新聞網)蔡英文今天(9日)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希望臺美退伍軍人能促成雙方更多合作。該協會去年曾呼籲美國政府及國會遵循《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協會總會長薩明多透露,今年將再次通過相關決議,繼續推動美國國會支持臺灣。也期盼能看到臺灣退輔會官員到訪華府,雙方有更多交流討論。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薩明多(Duane Sarmiento)與執行長賈路奇(Ryan Gallucci)等人,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陪同下,赴總統府拜會蔡英文,外傳將接任國防部長的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臺灣關係法》立法明天將滿45周年,蔡英文感謝兩位貴賓的來訪,代表雙方促進臺灣和美國的合作交流,並感謝協會在去年的年會通過決議文,呼籲美國政府及國會遵循《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維護臺海的和平穩定,並持續深化臺美夥伴關係。

她指出,臺美的堅實夥伴關係,來自於各領域友人的支持。就如同「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與我國退輔會締結為兄弟會,讓雙方的互訪更加頻繁。此次薩明多總會長和賈路奇執行長也安排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北榮家及職訓中心等機構觀摩交流。

蔡英文表示,長期以來,「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對於政府照顧退伍軍人政策具有高度影響力,期盼臺灣能夠獲得訪團專業意見,透過更多的經驗分享,提升彼此對退伍軍人和眷屬的照顧,讓退役官兵的生涯發展,獲得更全面的協助。也希望臺美退伍軍人的情誼能夠不斷加深,促成雙方更多的合作。

薩明多致詞時表示,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座右銘是從林肯總統而來,宗旨是為照顧那些經歷過作戰的倖存者及其家人和孤兒。他認為,臺灣退輔會也服務退伍軍人,表現十分傑出,因此雙方互相交流想法相當重要。今年他們將再次通過相關決議,繼續推動美國國會支持臺灣。

他說,訪團對此行充滿期待,也期盼能看到臺灣退輔會官員到訪華府,雙方有更多交流討論,相信會很有益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99
  • 最近更新日期:113-04-1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