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110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花絮

  • 發布日期:110-04-12
  • 資料來源: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林火土處長主持新北榮服處110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7)日上午於該處四樓大禮堂舉辦「110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林火土處長主持,邀請退除役官兵代表、退伍軍人社團及輔導會大台北地區醫療及安養機構台北榮總、板橋榮家、台北榮家及新北市民政局、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等相關行政機關代表列席,近100人與會,藉由面對面溝通傾聽建言;會議一開始,林處長特別頒發榮譽狀表揚榮民丁群峰先生,丁先生為丁叮通運公司董事長,近日台鐵「太魯閣號」遭逢重大意外事故,第一時間主動提供免費遊覽車到府接送傷患、罹難家屬,及救難人員往返花蓮,其大愛、雪中送炭的精神,令人感佩。

懇談會前,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看見榮民」微電影,該片特別介紹5位捐出畢生積蓄,為台灣社會帶來大愛精神的榮民先進,內容感動人心;接著由榮服處副處長針對服務處執行「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服務照顧」等六大核心工作概況,向與會代表說明及報告;另安排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黃鴻芳小隊長防詐騙宣導、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就服員林永鑫說明該處就業服務工作內容,另外,也邀請台北榮總社工室主任陳寶民宣導榮民眷就醫權益。

懇談會氣氛熱絡,發言踴躍,所提建議事項均由榮服處相關承辦及主管詳細答覆,有關政策性建議,服務處將轉報輔導會研處後函復,以示重視。座談結束後,林處長轉贈主任委員致贈與會榮民的輔導會紀念徽章及營養品。

林火土處長表示,懇談會是每年與退除役官兵代表意見交流的重要場合,服務處相當重視退除役官兵的意見,希望透過即時的對話交流、並適時適切調整改進相關作法,才能讓退除役官兵(眷)更有感,如果榮民眷有相關服務照顧建議問題,不必限於年度的懇談會,隨時可與本處聯繫反映,及時處理,服務處將竭盡所能為榮民眷、二類官兵提供服務。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210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