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金門榮服處分區座談前進烈嶼鄉 傾聽袍澤心聲

  • 發布日期:110-09-01
  • 資料來源: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游文勇處長於座談會前致辭

為傾聽榮民袍澤心聲,了解服務狀況,金門縣榮民服務處1日假烈嶼鄉上庫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烈嶼區服務網小型座談會」,由游文勇處長主持,除邀請陳玉珍立委辦公室林孫全主任、烈嶼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副主席吳福全、烈嶼鄉公所課長林建在出席座談會外;烈嶼地區民榮眷、計25人與會參加。

本次活動全程也配合中央相關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實名制,會前利用時間播放輔導會輔具申請介紹及預立醫療決定宣導影片,宣導輔具相關申請方式,及推廣預立醫療使病人能減少臨終無效醫療,接續由金門縣衛生局長期照護中心實施長期照顧2.0服務、失智症服務資源運用及心理衛生宣導;金門縣警察局針對金門地區詐騙案件向與會榮民眷實施防範詐騙宣導。

宣導結束後,由本處責任區輔導員蘇俊雄社工,針對服務處年度執行工作概況說明及報告,宣導輔導會「勸住榮家」及「高山農場開放退除役官兵優先訂房」等政策,並藉由有獎徵答方式和與會榮民(眷)互動,在場退除役官兵也爭相搶答。

本次座談會氣氛熱絡,座談採取較輕鬆方式,除消除以往疫情期間緊張感外也讓與會退除役官兵能提出相關建議,與會先進也熱烈提出輔具申請流程簡化、自衛隊未就養榮民就養金調整等相關建議,所提建議事項均由游處長簡明答覆,有關政策性建議,服務處將轉報輔導會研處後函復,以示重視,最後游處長也表示,希望榮民眷有問題及建議,除了在會議時機提問外,平時也可以直接與服務處聯繫,期能迅速協助各項問題處理讓榮民(眷)更加有感。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858
  • 最近更新日期:110-09-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