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2年臺北市榮服處士林、北投區分區巡迴座談傾聽榮民心聲

  • 發布日期:112-06-07
  • 資料來源: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辦理分區巡迴座談傾聽退除役官兵心聲

為深入了解退除役官兵心聲、廣納建言及推廣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政策,增加雙向互動機會,臺北市榮民服務處今(7)日上午9時30分,假捷運北投會館綜合會議廳召開112年「士林北投服務區座談會」,由董玉文處長主持,現場除播放「家人-玉里傳芳」及「打破框架勇往直前」等多部微電影,並針對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及服務照顧等六大核心業務進行說明,宣導輔導會當前政策;透過面對面直接互動交流、廣納建言,力求貼近退除役官兵服務需求,獲得與會退除役官兵的肯定與感謝。

董玉文處長表示,輔導會鑑於軍人退役後職涯轉換不易,為鼓勵其穩定就業,「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津貼」已正式入法立法院三讀通過,以完善退除役官兵服務照顧工作,積極協助青壯榮民穩定就業,順利轉職,使生活得到照顧與保障,更以「務實」及「創新」的精神,落實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核心工作,讓功在國家的退伍袍澤們,都能享有更優質的服務與照顧。

此外,為使退除役官兵樹立正確金錢觀念及提升金融、保險知識,本次座談特別進行金融知識宣導,以生活化活潑的內容,配合現場問答方式,將正確金融觀念和與會的退除役官兵分享。

為提供全面性的服務,提升服務效能,本次座談會另邀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士林北投老人服務中心、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北榮譽國民之家等單位參與,更有里長曾坤來、郭崇儀、袁大祥等人到場,本處特頒感謝狀致意;現場並設置就學就業輔導、就醫輔具申請收件、免費助聽器檢測諮詢及簡易醫療等服務櫃台,提供貼心即時服務,會場互動熱絡,在溫馨的氣氛中,活動圓滿結束。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018
  • 最近更新日期:112-06-0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