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2年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112-05-25
  • 資料來源: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面對面傾聽榮民(眷)心聲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辦理「退除役官兵懇談會」面對面傾聽心聲 意見交流 廣納建言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為關懷退除役官兵生活情況、傾聽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心聲與廣納建言,於今(24)日舉辦112年「退除役官兵懇談會」會議由處長許淑菁主持,與會退除役官兵代表及退伍軍人社團成員近80餘人熱烈參與。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彭副局長、縣政府民政處陳副處長、國軍澎湖財務組組長翁良駿上校、衛福部老人之家、移民署澎湖服務站、勞動部發展署澎湖就業中心、縣府警察局、陸軍防衛指揮部、後備指揮部、澎湖退伍軍人協會呂理事長、八百壯士中華協會李監事、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曾富卿及總幹事陸正浩、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葉建祿理事長等單位均列席參加。
   許淑菁處長表示,很感謝各位撥冗參加本次懇談會,今日由縣府及各單位人員代表出席,表示對榮服處活動及退除役官兵的重視,為瞭解退除役官兵對輔導會各項政策或服務上有何建言與需求,將榮民(眷)們所提出的建言納入紀錄研處與回覆,希望藉由第一線的面對面溝通交流,縮短彼此間距離,將最實際的服務需求與問題有效掌握,達到懇談會預期的目的,讓榮民(眷)以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更加的精進。
   懇談會首先播放輔導會近期新作微電影-「玉里傳芳-此心安處是吾鄉」」向榮民致敬,接著播放宣導短片「透視詐騙」金管會微電影「防制詐騙-案例篇」、「消保知識微電影」,透過各類型之消保陷阱及詐騙手法題性防範詐騙,藉提升榮民(眷)消保及自我保護等意識,「榮民(眷)輔具申請」福利服務宣導,志工召募海報、銀髮人才就業形象影片等,並由副處長林玉彩說明本處服務榮民(眷)成果,接著縣府消保官薛宏欣以趨於時勢的案例分享消保知識,並為榮民所提出的問體做詳細解答,會中並頒贈年長榮民陳文富代表接受需用品,隨後正式舉行懇談會議。與會退除役官兵代發言踴躍,提出榮民醫療服務及就業訓練保母班、轉診交通費補助、就醫陪同者機票優惠等方面建言,許處長強調所提建議事項,除澎湖醫療問題由衛生局副局長已口頭回覆,餘均會納入紀錄研處與回復,以表重視。
   許處長特別提醒與會長輩注意身體保健,並強調「爭取榮民權益與照顧榮民服務工作」是輔導會首要工作,未來將持續針對老、中、青各年齡層階段不同需求,在「服務照顧、就養、就學、就業、就醫、退除給付」各個面向,連結澎湖縣政府與社會資源共同照顧服務區內榮民(眷),將服務照顧工作做到最好。並祝福大家端午平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957
  • 最近更新日期:113-02-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