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彰化縣榮服處112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112-05-05
  • 資料來源: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為使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瞭解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措施,並聽取退除役官兵代表建言,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今(20)日上午舉辦「112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邀請臺中榮總、中彰榮家、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勞工處、彰化縣警察局等行政機關代表列席,與轄區退除役官兵近50人面對面交換意見,以有效解決退除役袍澤切身問題與實際需求。

懇談會前,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此心安處是吾鄉」微電影,並安排各級服務人員說明並協助訂閱榮光雙周刊電子報。輔導會榮光雙週刊為提升服務,除能隨時、隨地讓退除役官兵及眷屬了解到輔導會各項服務措施與榮民(眷)權益,更配合政府無紙化環保政策永續節能減碳,為保護地球及森林盡一份心力。彰化縣警察局楊智群偵查員實施防詐騙宣導、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邱淳宜小姐簡介社會福利、勞工處柳淑芬就輔員說明該處就業服務工作內容。接著由榮服處鍾翔宇副處長報告服務處執行「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服務照顧」等六大核心工作概況。

另邀請新北市立瑞芳高工製圖科退休教師汪文俊講師擔任「路老師交通安全宣導」講座。汪講師藉由生動活潑、深入淺出的教授方式,讓與會的來賓及榮民先進對本身的安全意識有更深刻的體悟。楊雨榮處長表示,希望藉由本次「路老師交通安全宣導」,突破座談會較為嚴肅的印象,使與會的榮民先進在歡樂愉快的氛圍中,除了日常生活交通安全很重要,同時也啟發所有與會者,無論在「食、衣、住、行、育、樂」等何種環境,都能鞏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懇談會中現場氛圍熱絡,榮服處亦針對各項服務或政策進行雙向溝通與意見交流,以提升服務照顧的質量。座談結束後,楊雨榮處長代表輔導會大鵬主委感謝退除役袍澤提出的寶貴意見,懇談會是每年退除役官兵代表與榮服處交流的平台,更歡迎退除役袍澤前輩們有任何問題,隨時打電話或到府訪視服務時向榮服處反映,讓榮服處可以即時提供協助或檢討作法,為榮民(眷)及二類退除役官兵提供更優質、有感的服務!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彰化縣榮服處112年懇(座)談會照片.pdf 112-10-06 72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24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