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醫生流動性大,病患流失,可透過待遇改善,留住人才。另支援之公費醫生事故多,如待產、產假、育嬰、家庭事故,請長假或減看診人數(限掛30人),對長期病患復健治療不便,制度應該檢討。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醫生流動性大,病患流失,可透過待遇改善,留住人才。另支援之公費醫生事故多,如待產、產假、育嬰、家庭事故,請長假或減看診人數(限掛30人),對長期病患復健治療不便,制度應該檢討。
答覆:

一、有關醫師流動性大,建議可透過待遇改善,留住人才一節,本會透過以下機制解決並持續檢討改善:

(一)本會所屬醫療機構之契約醫師,各醫院均視醫院營運狀況適度調整薪資及獎金等相關福利,以利留住人才。

(二)另運用科經營團隊獎勵金,鼓勵分院發展特色醫療,依分院所提醫療科別及支援榮家人力需求,結合總院及分院科組成經營團隊,提升醫療品質及量能,並增加醫院營運收入,藉以提高醫師待遇。

(三)持續培育公費醫師以挹注分院及榮家醫師人力。

(四)強化本會「金字塔計畫」之榮民三級醫療體系的支援,透過遠距醫療,以及分院與榮家醫師至榮總進修訓練之機制,提升留任率。

二、有關支援之公費醫師事故多,對長期病患復健治療不便一節,說明如下:

(一)公費醫師請假(如待產等),因係屬不可抗力之因素,其依法請假,尚無不可。惟其依法請假期間,分院將尋求鄰近醫院或總院支援醫師,俾使醫療不中斷。

(二)如遇醫師請假或限掛,倘病患有掛號就醫需求,該院將協助掛其他醫師看診,以維護其就醫權益。

 

發布日期: 112-08-24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939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