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曾訓勉軍人「犧牲享受,享受犧牲」,許多袍澤為國家犧牲婚姻、家人共處、子女教育,卻未換來享受,反而應有的福利卻不斷被取消,建議對社會大眾廣為宣傳榮民對國家貢獻精神,重視老兵,使渠等贏得尊重。

問題: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曾訓勉軍人「犧牲享受,享受犧牲」,許多袍澤為國家犧牲婚姻、家人共處、子女教育,卻未換來享受,反而應有的福利卻不斷被取消,建議對社會大眾廣為宣傳榮民對國家貢獻精神,重視老兵,使渠等贏得尊重。
答覆:

一、本會定期及不定期透過全球資訊網、Facebook、LINE@ 、YouTube 及榮光雙周刊宣揚榮民善行義舉外,並由榮民榮眷基金會透過影音方式記錄榮民善行義舉,自107年起已完成「奉獻」、「大愛如風」及「家」等6部微電影拍攝,讓榮民的大愛永存。另配合相關節日製作專題報導,刊載榮民投身重大戰役與國家重大建設史實,以宣揚榮民為國家犧牲貢獻之精神,贏得國人敬重。

二、每年榮民節本會均辦理榮民節慶祝大會,及規劃系列活動,並透過相關文宣管道擴大宣揚,以表彰榮民一生為國家、社會之奉獻與付出,亦使國人瞭解、肯定本會施政成效,進而支持退輔政策推展。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645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