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總統有感警消人員的危險性,除了因公殉職警消人員提高撫卹之外,對警消人員身體健康醫療也比照軍人就醫福利辦理,未經過決策討論,就由軍醫院承受,認為此舉嚴重壓縮榮民福利,建議警消人員醫療福利由衛福部所屬醫院負責,確保榮民醫療權益。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總統有感警消人員的危險性,除了因公殉職警消人員提高撫卹之外,對警消人員身體健康醫療也比照軍人就醫福利辦理,未經過決策討論,就由軍醫院承受,認為此舉嚴重壓縮榮民福利,建議警消人員醫療福利由衛福部所屬醫院負責,確保榮民醫療權益。
答覆:

依警察消防海巡空勤人員醫療照護實施方案規定,前述人員至所有適用醫院就醫,免健保部分負擔,至本會及國防部所屬醫院就醫掛號費亦免繳;榮民所有就醫優惠均維持不變,前揭方案之實施不會排擠榮民就醫權益。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088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