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第40屆榮民節慶祝大會

  • 發布日期:107-10-31
  • 資料來源:行政管理處
主任委員強調:照顧袍澤不只是工作,而是念茲在茲的責任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64週年暨第40屆榮民節,於今(31)日特別舉行微電影-「志業‧志願」首映暨慶祝大會,主任委員邱國正在會中除向兩位出席首映會的微電影主角及導演致意外,同時強調照顧退伍袍澤不只是工作,而是他念茲在茲的責任,只要擔任主委一天,一定會要求同仁把輔導會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讓輔導會精神長存,讓退伍袍澤有所依靠,讓他們的權益愈來愈穩固。

微電影-「志業‧志願」首映

為表彰青壯榮民義行,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特別邀請導演方英海拍攝微電影-「志業‧志願」,並於今日舉行首映;影片以真人真事、實景拍攝,傳達榮民於服役期間,以保國衛民為「志業」,退伍後一本初心,「志願」投身社會公益服務的精神,讓觀眾體會新一代青壯榮民傳頌大愛的無私精神。片中以陸、海、空軍各一位退伍後默默行善榮民的故事為主軸,分別為陸軍備役少將羅紹和、海軍備役少校黃聰智、以及空軍備役中校李志文,他們的故事透過影片傳述,實在感動人心。

表揚榮民楷模暨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成效優良機構

邱主委同時頒獎郭正清、王彬及董椿霳等20位榮民楷模,這些接受表揚的榮民楷模有的慷慨捐輸,默默行善,有的藉著專業領域上的優異成就,造福人群,他們的善行義舉值得社會各界效法。此外,邱主委也頒發獎座給日月光半導體、欣興電子及台積電3家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成效優良機構,感謝這些企業提供工作機會,穩定退除役官兵家庭生活,對於國家推動募兵制及促進社會安定,有莫大助益。

贈徽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

主任委員也頒贈榮譽徽給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VETS)總會長瑞利(Regis Riley),及婦女會總會長薇利(Barbara Valley),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促進兩國退輔事務交流的貢獻;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為美國第四大退伍軍人組織,民國80年與輔導會締結兄弟會,協會總部長年豎立中華民國國旗,每逢年會開幕式均演奏中華民國國歌,舉行迎旗式,讓全體與會代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並在大會中通過決議案呼籲美國聯邦政府持續對我軍售,雙方關係極為良好。

邱主委在致詞時表示,政府為感念退伍的國軍將士們捍衛國家保護同胞無私奉獻,鼓勵退除役官兵團結奮發,發揚「犧牲奮鬥、報效國家」的精神,特別成立輔導會統籌辦理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及安置事宜。服務榮民、照顧榮民是輔導會的基本職責,未來將秉此原則善盡照顧榮民袍澤責任,以不負政府設置輔導會的善意。最後,大會在全體與會人員齊唱先總統  蔣公紀念歌歌聲中圓滿結束。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396
  • 最近更新日期:108-05-0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