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吃對食物腸腸開心﹗(112.6)

  • 發布日期:112-06-14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安養堂衛教

安養堂衛教

岡山榮家於6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吃對食物腸腸開心﹗腸道健康何其重要!​​腸道不健康不只會導致自身的腸道疾病,甚至連心臟健康都可能受影響。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過去曾推出「五項保腸指南」,望能幫助大家改善腸道、永保健康!

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如何維持腸道健康:

1.多運動。運動能使腸道產生好菌、讓菌叢更豐富。

2.補充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好菌的營養來源,若補充不足,可能會使壞菌增量。

3.多食用發酵食物。味噌、泡菜、納豆、醋、紅麴等發酵食物,是腸道益生菌的優質來源。

4.避免加工食品、加工肉品。加工食品含有較多飽和脂肪酸,會讓肝臟分泌較多膽酸,腸道黏膜被破壞。

5.保持愉悅心情。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用餐,能讓幫助腸胃消化,促進代謝。

衛教過程中長輩能透過有獎徵答方式,由長輩主動說出如何腸道健康,並舉出平時維護健康方法,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課程。